听新闻
放大镜
干货直播!听检察官说“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犯罪的司法认定”
2021-07-15 09:25: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近年来,我国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犯罪以及与之相关的犯罪一直呈高发态势,各种新类型违法犯罪案件层出不穷,违法犯罪手段随着信息技术的迭代更替而不断发生变化,针对或利用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犯罪也越来越多……”

  7月13日,南通检察“濠南教场”第二十二期沙龙活动在崇川区检察院主会场如期开展。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任留存通过“务实APP”和“钉钉”进行直播授课,直播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章建生主持。

  任留存检察官以海安市院办理的检例第35号案例为基础,与海安市院合作开发了本次课程,结合第九批指导性案例中涉及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的相关犯罪展开,从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认定,到行为实质的判断、法律适用难点,逐项分析、论证。

  蚂蚁金服集团安全运营专家王群对授课内容进行专业点评,并就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的“干扰”认定、合理界定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犯罪的保护对象、追溯攻击来源的正当性认定三个方面提出了看法与建议。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