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春风十里,芳华如你——女神节,崇检检花们这样过……
2021-03-09 14:30: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有绕指柔情,亦有剑胆铁骨;她们有许多身份,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也是对每段“别人的人生”尽心尽责的检察官;她们以女性的执着和坚韧,守护着公平正义……红颜因拼搏而绽放英姿,巾帼因奋斗方彰显豪情,她们就是崇川检察院的“铿锵检花”。

  芳菲三月,生机盎然。在第111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全院女干警开展以“思先贤、品兰涵”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从先贤光芒中汲取道德精神力量,从淡雅兰花中寄寓高洁情志,从南通制造中激发昂扬工作热情。

  第一站,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在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充分感受了张謇家风的源起、教化与传承。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此次参观学习的契机,传承弘扬先贤家风家教家训,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第二站,兰花基地。兰花历来是高洁典雅的象征,伴随着幽幽兰花香,在市人大代表、兰花基地负责人王敏的介绍下,大家了解了兰花的选苗、育苗、栽培、养护等技术,感受了兰文化的独特魅力。

  第三站,帽饰博物馆。在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时代的千余件帽饰藏品的包围下,大家仿佛穿越时空隧道,又产生遨游世界的错觉,同时对南通本土帽业品牌有了深入了解。

  迎着春风,大家徜徉在春景里,边参观边交流工作边分享生活,每个人脸上都散发出轻松愉悦的笑容。

  崇检检花们逐检梦而相会,守正义而前行,付青春而无悔。愿你们继续乘风破浪,遇见更好的自己!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