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水波连心,共建“五好”——崇川区检察院与姜堰区检察院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2021-07-27 10:38: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为进一步贯彻《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方案》,按照基层院结对共建“五互五共”的要求, 7月23日,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与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姜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俊一行赴崇川区院参观交流,共商结对事宜。

  崇川区隶属于南通市,长江入海口北岸;姜堰区隶属于泰州市,地跨长江三角洲和里下河平原。二者同属于江苏省中部地区,具有相似的自然条件和人文环境。近年来,姜堰区院在涉企案件办理、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一定成效,崇川区院金融网络犯罪、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等办案团队特色鲜明,结对之后,两院将在司法办案、队伍培育等方面信息共享、技术互助,共同打造符合两院院情、具有创新和特色的共建工作品牌。

  姜堰区院一行参观位于崇川区院内的南通市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和法律专业图书馆,对打击金融网络犯罪案件相互交流经验。

  两院举行结对共建仪式,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

  崇川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介绍了崇川区的区情,并围绕抓党建融合、抓业务特色、抓专业团队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新崇川区院合并以来的工作情况。

  孔维俊检察长介绍了姜堰区的区情区貌以及姜堰区检察院的人员情况,围绕该院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队伍素能提升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经验做法。

  下一步,两院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以“五互五共”为重点,着眼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目标,努力发挥各自的优势,友好合作,相互学习,努力把共建工作做好,做实,确保各项检察工作都能得到均衡发展、整体提升。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