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感受新变化,助力新时代——崇川区检察院开展离退休老干部支部党日活动
2020-11-11 10:33: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大家知道沪苏通大桥的全称是什么吗?它的全称是‘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是中国自主设计建造、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11月9日上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29位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了沪苏通大桥和南通西站,这是两区合并后崇川区检察院组织的第一次以“感受新变化,助力新时代”为主题的离退休老干部支部党日活动。

  

  走过南通西站的月台,漫步过沪苏通大桥下的小路,老干部们真切地感受到南通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这些新变化对合并后的新崇川检察院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一位老干部表示,“在融合的基础上,老干部工作也要做出自己的特色,要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涵,激发大家的活力。”

  

  “走进大厅,迎面我们看到的是幅巨大的玻璃画,宽阔的睡眠,青青的芦苇荡和散落其中的江南村舍,真实地再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阳澄湖地区的水乡风貌。沙家浜抗日斗争的历史就发生在这一方革命热土上……”下午,老干部们跟随解说员走进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青青芦苇荡,抗日旧战场。近距离感受着沙家浜革命的苦难与辉煌,老干部们回忆起自己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感到无比光荣与骄傲。“作为一名党员,对党的事业忠诚是本分,这一点我十分坚定,虽然已经退休,但这样的理想信念会一直牢记在我心里。”一名老干部这样说道。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