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检有我!崇川区检察院青年检察官学习社成立啦!
2021-09-07 14:10: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为了引导青年干警走出“舒适区”、扩大“学习区”、挑战“恐慌区”,推动青年干警走上成长快车道,9月1日,崇川区检察院青年检察官学习社正式成立。

  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向学习社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寄语青年检察官: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到未来的学习活动中去,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更好地开展检察工作夯实基础。

  一是要在学习党史中永葆政治信仰。青年检察人要践行对党忠诚这条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日常工作与“国之大者”、与检察全局结合起来,同时又要“甘做小事”。

  二是要在学习党史中磨练精神品质。要主动走出“舒适区”、敢于闯入“深水区”、勇于探索“无人区”。青年检察人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时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处在大有可为的黄金时代,要敢于在实践中破解检察工作中的难题。

  三是要在学习党史中扛起检察担当。要加强学习研究,积极拓展知识面,同时在检察实践中求真知、出能力、长智慧,以“求极致”的精神努力成长为检察各业务条线、工作领域的专家和行家里手。

  四是要在学习党史中垫好人生基石。要拒绝“躺平”“佛系”,传承好检察人的奋斗传统,勤以修身、俭以养廉,以青年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

  学习社为院党组领导下的青年人自治学习团体,是全院青年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学习新思想、新知识、新技能的重要平台,以充分调动和激发青年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主要方式,旨在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使青年干警以看得见的方式、内心确认的方式,发现自己的成长。

  成立仪式上,由学习社筹备组组长朱丹介绍了学习社的筹备情况,全票通过学习社章程,选举产生了学习社社长、副社长。新当选的社长朱丹、干事代表孔杨玉滢、社员代表史忠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由孙亚检察长向社员代表赠书。

  青年检察官学习社社员申恬在刚刚结束的崇川区公务员“学‘七一’讲话·聚奋进力量”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她深情演绎了青年检察官立足岗位、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的故事,展现出崇川青年检察官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敢于担当的魄力锐气和求真务实的实干作风。

  学习社举行“开学第一讲”,由南通市老干部宣讲团副团长、市政协原秘书长、党组成员朱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授课。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