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崇川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18 17:02: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9月18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崇川区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施宏生同志及指导组成员左伟同志应邀到会。会议由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玮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建华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推进主题教育,重统筹、抓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动力。 对于该院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邹建华检察长提出以下四点意见:

  1.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检察工作中落实党的领导、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检察队伍“四化”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新形势下提高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水平、从根本上保证检察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

  2.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根本任务、重要内容、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任务,以及四个基本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要求。

  3.落实工作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学习教育为根本,以调查研究为途径,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贯穿始终、有机结合、统筹推进。

  4.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以上率下,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中;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干部奖惩的重要依据;大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崇川区委第六指导组组长施宏生常委对该院推动落实主题教育提出五点建议:

  1.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3.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支部是教育管理党员的基本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突出务实管用,采取通俗易懂、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抓好学习教育。

  4.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与第一批主题教育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参加的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区检察院要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所急所盼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脱贫攻坚督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反馈的问题。

  5.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提前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进行有效防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防止说一套做一套,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效。

  

  

  动员会前,崇川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对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题研究,组建崇川区检察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讨论通过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