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62次检察开放日 | 沉浸式法治体验,让未成年人“零距离”走近检察
2024-04-03 15:49:00  来源: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4月2日上午,崇川区检察院新大楼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前来参加“学法零距离,检爱护未来”沉浸式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江苏省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代表们。

  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的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房栋以《话说未成年人检察中的“四大检察”》为题,为师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的发展历史、工作职能,并通过案例教学的方式解读了当前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的最新发展。

  崇川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陈宝红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为题,为师生们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主要诈骗形式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有效方法,提醒大家守护好自己钱袋子的同时不要被犯罪分子利用为犯罪的工具人。

  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崇川区检察院法律图书馆、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和南通市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检察官们进行了热情而详细的讲解。

  师生们纷纷表示,检察院组织的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内容很丰富,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对检察机关的职能也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下次有这样的活动还要报名参加。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