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场讲座近距离感受法治宣传——《今日说法》记者现身崇川区检察院
2019-08-24 14:22: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8月23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记者高巍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由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施俊晖主持。施俊晖主任表示,检察宣传工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形势下,检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检察干警需要不断提升宣传工作能力,将检察工作更好地传播给人民群众。

  

  讲座中,高巍记者结合多年以来的采访实践经验,提出检察宣传工作需要具备抢点意识、大局意识和主导意识,在选材时需要注意案件的热点性和故事性,同时检察人还需要具备良好的政治敏感性。即使是再平常、再小的案件,检察人也要有善于发现宣传点的眼睛,深入思考,才能真正做好检察宣传工作。

  

  

  

  

  讲座上,高巍记者语言风趣诙谐,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干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对于他们今后在检察工作中如何把握宣传的重点、关键的时间节点和角度等,有很大的启发。

  

  

  讲座结束后,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建华就该院办理的何蒙军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接受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的专访。

  

  高巍

  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编导记者

  曾在福建、广东等多个地方电视台历任记者、编辑和边带,曾参与江苏卫视《大写真》《有一说一》等栏目,担任苏州广电总台《朝晖帮你忙》《新闻夜班车》制片人、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栏目编导。

  代表作品:《昆山砍人事件始末》(获2018年度CCTV优秀新闻一等奖)《让执行不再难》《房子割裂的亲情》等。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