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温党史忆初心 凝聚奋进再出发——崇川区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赴唐闸古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2 14:26: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岁月如烟,时代车轮滚滚向前;漫步古镇,感受唐闸百年变革。11月25日上午,崇川区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赴唐闸古镇开展了“重温党史忆初心 凝聚奋进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检察院20余名离退休干部来到唐闸印象展览馆,近距离了解这座“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1895年,张謇在这里创办了大生纱厂,伴随着他“父教育,母实业”的兴国理念,唐家闸逐渐崭露头角。唐闸镇的百年发展历程,是张謇精神的具象化,是南通历史的见证,更是一个时代的缩影。

  “张謇兴办实业的同时,也不忘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他创办的纺织学校校训是忠实不欺、力求精进,这对我们做人、做事、做工作都很有教育意义。”一位老干部一边参观一边感慨道。

  “这位领导我们都挺熟悉。”来到人文撷英展厅,几位老干部立刻发现了小惊喜。原来厅中展示的这位名叫孟桂林的模范人物,是崇川检察退休老干部孟泽林同志的父亲。追随着父辈的足迹,大家相继回忆起了自己入党的初心,感慨万千。

  老干部们还一同参观了正在唐闸公园举办的第三十一届南通菊花展,菊花凌风傲寒、顽强不屈的高尚品格让各位老同志赞不绝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虽然短暂,但老干部们都觉得很有意义,透过唐闸感受到了南通的巨大发展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即便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是一名党员干部,仍是检察院的一份子,会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为南通开新局、谱新篇贡献更多老干部力量。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