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开门纳谏听民意 查纠整改促提升
2021-05-11 11:21: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5月8日,崇川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1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政法单位代表、律师代表和社区干部代表,1名案件当事人参加座谈会。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就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向与会代表进行通报。他表示,目前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的中心环节。南通市检察院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坚决查找和整治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6+1+N”个“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顽瘴痼疾;各基层检察院也结合自身实际,分别梳理确定了本单位需要重点整治的问题。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同志对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崇川区检察院按“6+1+1”模式制定顽瘴痼疾整治方案,梳理出48项整治内容,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治措施和目标,细化分工,确保查纠整改各个环节落细落实。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拓展服务群众途径,持续推进“三走三访”“精准普法月月行”等活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现场与会代表认为,检察机关此次教育整顿部署到位,措施得力,教育整顿工作务实有效。他们指出,检察机关可以结合大数据,利用互联网工具做到检察工作透明公开,让广大人民群众对这方面进行了解、监督,同时还需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普法手段,加强对基层的法律服务,以更好地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准则。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