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好信访小技能,化解群众大矛盾
2021-03-16 17:10: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简短的一节小课堂,却干货满满,讲的生动有趣,还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信访的小技能,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小课堂。”一名检察干警这样表示。

  3月12日下午,“信访业务小课堂”在崇川区检察院正式开讲啦,该院入额院领导、各专业化办案团队负责人及检察官助理、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及全体法警参加活动。此次小课堂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凌春主持。

  第五检察部控告申诉办案团队负责人吴艳萍针对本院2018-2020年的信访情况,从特点及原因等方面做了详细分析汇报。该部门将结合《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入额院领导办理重大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运用领导包案、压实首办责任等举措,积极化解信访矛盾,力争将该院信访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政治处副主任洪钊分享了自己在信访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她认为,做好信访工作离不开领导的关心与重视、完善的体制机制、配套的考核措施以及正确的工作理念。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张祥介绍了控申检察疑难案件办理与答复的一些技巧,他指出,信访工作只有做到依法规范、首办负责、示范引领、因案施策,才能凝聚合力,共同破解难题。

  凌春副检察长认为,此次小课堂活动对进一步做好该院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增强信访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规范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妥善化解信访矛盾很有帮助。他表示,崇川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认真落实好全国两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级院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改革为主线,以司法办案为中心,运用司法思维和法律方式深入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努力开创检察信访工作的新局面,为热血崇川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检察贡献。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