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巾帼力量绽芳华 不负韶华勇担当
2021-03-09 14:27: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在“崇川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上,崇川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朱丹同志作为代表走上发言席,讲述了她们团队的故事,并将镌刻着“崇川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的奖牌带回了院里。

  这份荣誉,属于这个朝气蓬勃、年轻明媚的团队,属于全体女同志,更属于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政治部,是一个有着9个人的工作团队,女同志7名,占据大半壁的江山,她们平均年龄31岁,承担着机关党建、意识形态、组织人事、教育宣传、纪检监察、群团组织等各项工作。

  她们,是组织力极强的推动者,在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的党章党规知识竞赛中,组织全院积极参赛,参赛率达100%,全院斩获团体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全院连续三年获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技能竞赛团体奖项。她们,是学习力爆棚的参与者,在全市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成果评比中,团队中3名女同志撰写的论文分别获一、二等奖,其中1篇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党建论文三等奖。她们,是创新力卓越的服务者,不仅完善老干部制度,坚持开展送学上门、“云端党课”、“不忘初心·红色专题”教育等活动,还充分发挥老干部建言献策、“传帮带”的正能量,2020年将离退休老干部支部“青山银领”打造成为了全市优秀党建品牌和市级示范党支部。

  她们发挥特长,将新闻学、文学专业知识用到对外宣传中,设计制作的多部新媒体作品获得各类各级奖项,其中微动漫《妈妈的钱还能回来吗?》今年初又斩获省级民法典普法短视频二等奖;她们牵头组织全院干警,在传统媒体上发表稿件100余篇,其中国家级16篇,省级28篇,在各大网站上发表150余篇;对接电视台组织采访报道,央视专题报道2次,充分展示着检察工作的新成效,传播法治正能量。崇川区检察院多年保持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称号。她们还联合未成年人保护团队,以女性独特的视角,设计了针对妇女儿童的法律普法课程,组织干警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宣讲,深入推进法治宣讲“六进”系列活动;组织开设电台专栏《检察官说案》,开辟展现检察形象“新窗口”,增强检察影响力。

  她们用光彩照亮别人,自己藏在影子里;她们把舞台交给别人,自己在台下鼓掌;她们将韶华交付崇川,自己看光阴流转。这,就是崇检政治部的检花们。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这两份荣誉既是肯定,也是激励。巾帼力量绽芳华,不忘初心勇担当!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