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是一次关乎初心、灵魂的“走心”之旅
2021-04-02 17:11: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4月1日,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二十多名党员干警奔赴如皋市,密集参观、交流、学习,去了四个地方:中国工农红军红十四军纪念馆,如皋市党风廉政教育馆,华夏胶片电影博物馆,如皋市检察院。

  红十四军在通海如泰地区播下了革命的火种。战火纷飞岁月远去,检察官看到斑驳的枪支静卧在橱窗里,感受无惧牺牲革命精神。

  在廉政教育馆,历史廉洁人物和“老虎苍蝇”的故事反复在检察干警心中交替。拒腐防变是永恒的话题,更是检察干警必须时刻守好的底线。

  在电影博物馆,珍贵的电影史料投放在银幕上,历史和现实的距离一下被拉近。新中国成立后的重大历史瞬间,冲击每位干警的心灵。

  和如皋市检察院同仁交流中,检察英模的事迹催人泪下,干警分享让人让人奋进。往后,两地检察机关将携手并进,在良性竞争中实现各自发展目标,为南通检察乃至江苏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特别指出,这次活动绝非“走马观花”,是一次关于政法教育整顿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走心”之旅,必须触及灵魂深处。

  为什么去如皋?那里是苏中“七战七捷”的发生地,是红十四军的诞生地,更是众多革命英烈的长眠地。在这片先烈前赴后继战斗过的土地上,检察机关可以拷问内心的“信仰”。我们从何而来,我们为谁司法,我们替谁匡扶正义?

  为什么和如皋市检察院“结对”?那是一个全国模范检察院,向模范学习,向榜样看齐。崇川区检察院在区划调整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要把兄弟检察院好的做法和经验植入到工作和理念中,朝着“全市争第一、全省创一流、全国有影响”的目标奋进。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