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条条溪流汇大海。检察长巡河后,说要为青山绿水献计出力
2020-05-25 09:05: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近日,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建华带队前往挂钩河道之一大寨河进行巡河,大寨河所在街道、社区两级河长一同参加。其他院领导也分别带队对其他挂钩河道进行巡查。

  

  大寨河南起通吕运河,北至通州区境内,全长2公里左右。邹建华检察长一行查看该段水域水质、河道岸坡绿化及保洁等工作情况。两级河长对大寨河的主要情况、近几年河道疏浚整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巡查中,邹建华检察长发现,大寨河崇川区段岸坡绿化情况良好,无各类污水偷、直排现象;岸坡及水域不存在涉水违法建(构)筑物,不存在违法占用、填埋、打坝等情况。

  

  “条条溪流汇大海,不仅要重视区级、镇级、村级河道的治理,更不能忽视作为主河道 “神经末梢”的小河塘的防治。”邹建华检察长认为,检察机关应充分发挥自身检察力量,积极配合河道治理的相关工作,推动南通市水污染整体防治。

  

  2018年4月,崇川区检察院根据检察公益诉讼等法律监督职能,在全省率先成立驻区河长制办公室检察官联络室。今年5月,该院进一步深化落实河长制,成立落实河长制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配合河长制办公室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长效管护及生态河道建设、促进河道综合功能提升及水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