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地球日,崇川检察用“检察蓝”与“志愿红”共同守护“生态绿”
2020-04-23 16:57: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崇川区检察院第三、四党支部联合南通市气象局、南通市图书馆走进濠北路小游园广场开展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及科普宣传,凝聚社会各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共识,向广大市民传播“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理念。

  

  近年来,崇川区检察院坚决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开展守护长江“母亲河”专项行动,积极拓宽公益设施维护等公益诉讼领域。作为本次活动地点的小游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这也是该院公益诉讼推动的一项成果。去年,崇川区检察院针对小游园安全隐患问题发出的检察建议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得到了市、区两级人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检察官现场讲解宣传,居民们纷纷驻足点赞,踊跃表示要参与环境保护共建共治,积极发现和举报身边的生态环保线索。

  

  

  现场干警还准备了绿色环保小知识、垃圾分类宣传册等,倡议市民保护环境从点滴做起,养成节约环保的生活习惯。

  

  部分干警当起了“环保卫士”,在现场捡拾塑料垃圾、杂草纸屑等,助力城市环境更加美丽整洁。

  在此,检察官呼吁广大市民,保护地球不仅是在地球日这一天,而是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遇到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任何问题可以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及时提供公益线索,为守护“生态绿”共同出力。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