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扫黑除恶宣讲进社区 崇川检察在行动
2019-05-29 12:04: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和知晓率,积极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形成良好舆论氛围,5月27日至28日,崇川区检察院集中开展“‘扫黑除恶’ 主题宣讲进社区”活动。

  

  崇川区检察院一、二支部的检察干警分别来到东大街社区和友谊社区,通过悬挂宣传展板、发放法治手册、讲解 “扫黑除恶”知识、解读相关法律常识以及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等形式,向居民群众深度宣讲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及举报方式,鼓励群众踊跃举报犯罪线索,凝心聚力,共同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活动中,检察干警在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耐心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很多居民反映安全感得到提升,诸如菜市场商贩等卖货态度都在转好,对于专项斗争工作是满意的,希望能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集中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为群众解惑答疑50余条,展现出检察机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涉黑涉恶” 违法犯罪行为认知度进一步提高,增强了群众的信心和共同参与意识。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