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扫黑除恶进行时: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崇川检察院全员测试
2019-05-20 14:05: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为全面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检察人员对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内容的掌握,提升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5月20日上午8点,崇川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测试,全院共计80余人参加了测试。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包含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五种题型,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和国家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文件,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出台的相关制度机制等方面的文件。全体检察人员和职工在前期全面复习的基础上,认真参与测试。院领导班子带头测试,以真抓实干的态度和更加坚定的信心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施俊晖表示,测试只是一种手段,目的是为了检验每位同志对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的了解掌握程度,从而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学习教育成果。通过测试,全院干警和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认识,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掌握要义、理解主旨,明确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中去;进一步促进了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做到了“入脑入心”,为更好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