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涨经验!崇川区检察院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先进经验学习中……
2019-04-22 16:30: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4月17日上午,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军,会同崇川区人民法院刑庭庭长朱寿如、长航南通分局扫黑办主任支晓林等一行七人,前往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该院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先进经验。江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凡、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江汉区法院刑庭庭长罗鸿飞参与了活动。

  江汉区院侦查监督部、公诉部、江汉区法院刑庭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提前介入引导取证、证据固定、案件审查等方面介绍了江汉区去年办理的刘洋、黄华宇等16人涉黑案的成功经验。双方还围绕黑社会性质案件的判定及定罪量刑、非法采砂的取证难问题及生态环境损坏的司法鉴定程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后,两地公检法代表表示,将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共同保障长江生态,保护国家生态环境与人民安全。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