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检察官精准制定普法“套餐”,为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两卡”反诈宣传
2021-04-29 09:09: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用身份证办张电话卡、办张银行卡、开通网银后进行出售、出租,每月每套就能赚到1500-2000元?遇到这种‘好事’你心动吗?”

  4月25日,崇川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鞠丽深入社区网格,为全区50余名涉电信网络诈骗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开展“断卡行动”,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及《远离“司法掮客”诈骗陷阱》专题宣讲,检察官提醒这些社区矫正人员,从自身做起杜绝参与“两卡”犯罪,同时保持警醒,防止被骗。目前,该院针对特定群体,精准制定多份 “反诈”普法“套餐”,力求效果最大化。

  鞠丽表示,“实名不实人”的电话卡、银行卡,不但会被犯罪分子用来实施电信诈骗,还会用于网络贩毒、网络赌博等犯罪,涉案钱款大部分都是通过买卖的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进行流转、洗钱,致使该类案件追查和打击难度变大。

  检察官提醒,每位公民都务必重视自己的信息安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或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微信、支付宝等)、二维码等,不沦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更不要以身试法,参与“两卡”贩卖犯罪活动。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