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年说 | 扬鞭奋蹄,铸就无悔青春
2018-07-02 09:12:00  来源:南通检察网  作者:通崇检

  青年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启东市人民检察院的周楠,很高兴能在“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这个平台上与大家分享我的一点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并寄语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对青年一代给予了殷切的希望和深情的勉励。

  回顾历史,中华民族的复兴史,同时也是青年的奋斗史,五四爱国运动的呐喊仍犹在耳,129运动的壮烈仍历历在目,多少青年仁人志士不畏生死、挥洒青春,为国家之独立、民族之复兴竭智尽力、殚精竭虑。斯人虽已逝,精神永长存,我辈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上一代青年续写传奇,为下一代青年树立榜样!

  2009年,怀着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和对检察事业的崇敬,我踏入了检察院的大门,开始了检察生涯。九年来,在追求公平正义的道路上,我认真践行和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用真情和付出点燃法治明灯,用忠诚和奉献书写无悔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我想,这就是对“检察梦”最好的诠释。声声号角,催人奋进,让我们扬鞭奋蹄,用坚守和实干铸就无悔的青春!

  编辑: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