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跟着检察官一起来学法!
2021-06-01 16:09: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是一个具有标志意义的日子,因为被誉为未成年人保护小宪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5月30日,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团委、区民政局、区教体局等单位,共同在区图书馆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之跟着检察官一起来学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民法典》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检察官吴旎妮以一名叫小川的女孩从胎儿到呱呱落地,再到长大成人的过程中经历的各种遭遇为主线,引入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民事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生动且有趣味性地带大家了解了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相关知识。

  检察官李萍组织了互动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学生踊跃表现,积极参与互动。

  此次活动,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向崇川区图书馆捐赠了一批《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书籍。崇川区图书馆馆长袁轶男为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施俊晖颁发捐赠证书。

  2020年年底,崇川区人民检察院正式启动“励志护航”青少年关爱服务行动暨《未成年人保护法》百场宣讲检察行活动,该院检察官们通过法治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向全社会播撒未成年人保护的种芽。

  自今年5月起至2022年12月,全国检察机关在最高检的统一部署下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重点围绕办案和工作中发现的未成年保护方面的突出问题,发挥检察机关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优势,履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主导责任,配合有关方面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助力完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