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未成年人保护新探索
2021-03-26 16:39: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3月23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牵头组织区教体局、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公益诉讼案件磋商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施俊晖、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团队负责人李萍及该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该院就在办案中及摸排走访中发现的校园培训机构在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及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出情况通报,并从检察履职方面提出了初步建议,后与会单位就监管难点及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充分磋商,拟进一步加强合作,确实有效地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监管,努力消除可能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隐患。

  今年以来,该院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契机,牢牢抓住公益这个核心,梳理治理重点,努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社会反映强烈的涉及众多未成年人利益保护的难点和痛点问题,探索体现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特点的办案和工作方式。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