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百场宣讲检察行】3000多位学生共同聆听这堂法治课
2021-03-23 15:50: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保法着力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家庭、学校、政府部门、司法机关应当如何履职?

  如何构建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大格局?

  3月22日,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施俊晖来到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通过“线下现场、线上直播”的方式,为该校3000多位学生,就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展开解读。

  施俊晖主任从电影《刮痧》说起,强调了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突出问题,以及新修订的未保法针对上述问题,从源头治理、专门增设强制报告制度以解决未成年人遭受侵害发现难的问题,用生动的案例、事例提醒未成年人在使用网络时存在的多重风险,指出网络服务提供者在防范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方面应该采取的措施,通过解读法条着重强调了政府、各职能部门以及学校、家庭、社会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职责,并将源于宪法的检察监督职责贯穿始终,以凝心聚力共筑未成年人保护墙,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

  施俊晖主任向学校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

  自崇川区检察院“励志护航”青少年关爱服务行动暨《未成年人保护法》百场宣讲检察行活动启动以来,该院组织百名检察官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街道社区开展法治宣讲,以全面解读未保法,让未保法真正能让更多的人入脑入心,让孩子们能得到真正的实惠。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