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暨崇川区院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
2022-01-24 15:18: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1月20日上午,南通市暨崇川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崇川区检察院召开,南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向应邀出席的11名市人大代表通报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介绍2021年本院特色亮点工作。会议由崇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兵主持。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相关同志、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检察院部分班子成员参加通报会。

  与会代表们首先观看了2021年度南通检察工作专题片,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南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从四个方面通报了2021年南通市检察工作情况:

  一是坚持为大局服务,提升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检察贡献;

  二是坚持为人民司法,传递尽心尽力惠民生的检察情怀;

  三是坚持强监督主业,彰显维护司法公信力的检察担当;

  四是坚持抓队建固本,锻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检察队伍。

  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从全力保障平安崇川建设、能动服务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高标准淬炼检察铁军等方面介绍了2021年崇川检察特色亮点工作。

  代表们对市、区两级检察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护航企业发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优化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卜志祥(文峰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在群众关切的问题上做了很大贡献,切实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了实处。建议持续打造检网融合品牌,构建适应基层发展、符合社会规律的多元化治理体系,同时与社区更好地对接,确保检网融治工作深入开展。

  马扬飚(南通创源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民营企业负责人,能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在护航民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能帮助企业更好地在法治化轨道上发展。建议通过“三进”行动,对企业法律风险点提前做好预防工作,为企业发展打造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王敏(南通花桥园艺场负责人):检察机关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精彩频现。建议与企业常态化开展共建活动,成立法治教育基地,印制法治宣讲手册,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

  任国付(江苏森迪文旅集团董事长、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检护民企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对企业今后在南通发展的营商环境更有信心了。建议继续有效落实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任建国(江苏君哲律师事务所律师):检察机关积极推行互联网阅卷等举措,有效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建议继续增加同堂培训频次,加强检律良性互动,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纪益秋(崇川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检察机关切实解决了群众很多的“急难愁盼”,建议继续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同时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综合司法保护。

  张凤琴(狼山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检察机关将检察职能与基层需求紧密融合,紧盯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着力加强优质检察产品供给。建议深化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同时强化法治宣传,共同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周玉暄(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欣欣然亲子俱乐部理事长):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彰显了检察担当。建议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内容,积极完善未成年人社会综合预防保护架构,全方位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

  保鑫(南亚塑胶工业(南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室组长):检察机关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在保障企业发展方面成效显著。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保护力度,健全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姚杰(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检察机关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在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大局等方面担当作为。建议检察人员继续走进社区,加大以案释法力度,让鲜活的案例成为群众身边的法治教科书。

  褚军芳(天生港镇街道五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检察机关办理了一批颇具影响力的精品案件,在社会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议将法治宣讲与征地拆迁、城市更新等工作相结合,助力依法行政,让群众“安置”又“安心”。

  南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抓好落实。

  崇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兵对南通市检察院对崇川检察工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指出区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自身发展“一步三跨”,值得充分肯定。希望今后继续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更优服务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持续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位于崇川区检察院的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