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长江大保护,我们劲往一处使
2019-10-26 16:44: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10月23日下午,崇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军率队赴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开展刑事案件办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军专委首先介绍了该局移送审查案件的基本情况:案件数量增长快,涉及罪名集中,案件审查周期长。随后,部分案件的承办人就案件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作出梳理,主要集中在盗窃铜精矿系列案件、非法采矿案件和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最后,办案民警提出侦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存在的困惑。对此,检察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结合具体案情,指出了侦查取证的方向和重点。

  

  

  刘军这样看待这次座谈会意义:“近年来长江水面刑事犯罪高发,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必须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打击合力,落实中央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精神和要求。”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