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邱学强:为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检察力量
2019-01-08 14:33:00  来源:最高检  作者:通崇检

  邱学强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海南检察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为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检察力量

  本报海口12月28日电(记者杨帆)今天,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海南视察检察工作圆满结束。上午,最高检组织参加视察的17位全国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代表们对海南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视察体会,围绕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加强智慧检务建设、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等,纷纷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邱学强代表最高检党组对视察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是党和人民的依靠,是改革发展稳定的基石。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把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立足检察职能,扎实做好保障国防和军事利益、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服务军民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为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检察力量。

  邱学强强调,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监督。检察机关要始终牢记检察权来自于人民,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和监督检察工作的渠道,充分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紧紧依靠人民的参与和支持开展检察工作,真正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最高检政治部和海南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琼期间,邱学强还深入海南省澄迈县检察院派驻老城检察室、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检察工作站调研海南基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和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情况。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