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崇川区政协领导调研指导崇川检察工作
2021-12-16 11:26: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12月14日,崇川区政协主席严崇明一行赴崇川区检察院调研,并召开区政协一届二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检察院工作汇报。区政协主席会议全体成员、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紧扣“大局”和“民生”两个重点,突出检察业务“能动”性,全面汇报了“精准打击、诉源治理、护航民企、防错纠偏、扶危济困、维护公益”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区政协领导对崇川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服务大局、保障民生、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严崇明主席认为,崇川检察工作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在服务大局、监督履职、保障民生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为崇川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检察保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精准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提升检察保障能力。找准服务崇川区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结合点,能动发挥检察职能,推动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三是聚焦提升司法公信力,有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要积极主动监督,解决监督不主动的问题,消除监督盲区,补足监督短板,实现办案与监督的有机融合。四是聚焦建设过硬队伍,有效强化队伍整体素能。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贯穿于队伍建设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本次区政协主席(扩大)会议之前,区政协组织60名政协委员走进检察院,专题聆听区检察院“强化法律监督暨检察为民案例讲述会”,全面了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成效。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