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争第一、全省创一流、全国有影响”——崇川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
2021-08-16 15:53: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高检院“十四五”规划、省“十八检”会议及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8月13日,崇川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盘点总结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力争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章建生主持会议。

  数据通报

  第八检察部主任丁君早通报1-7月检察业务数据情况

  经验交流

  干警代表交流发言

  部门负责人代表交流发言

  分管领导点评部署工作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章建生点评部署经济检察重点创新项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凌春点评部署控申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俊杰点评部署民事检察工作

  警示教育

  党组成员徐健主任传达《2021年上半年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的通报》

  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在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服务大局、办案监督质效三个方面成效明显。针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他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深入贯彻中央意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树立“监督者”理念,思考研究细化、实化、深化的措施。二是做实司法理念传导。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切实推动8件“为民办实事”工作落实,做好“检网融治”。三是做强办案监督主业。把握好新规则、新要求、新导向,不能“唯数据”,更要关注办案的质量和效果。四是提升检察贡献度。加强典型案例培育,高标准办理案件,对重大疑难有影响的案件要善于“经营”和“策划”。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素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侦查调查、出庭公诉、举证质证作为核心能力,主攻硬核能力提升,注重对青年干警的培养力度。

  崇川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将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和义不容辞的决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围绕“全市争第一、全省创一流、全国有影响”的目标,推动全院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擦亮崇检名片。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