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安全生产无小事 检察普法送上门
2021-04-20 16:27: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安全生产无小事。近年来,安全生产形势虽持续稳定好转,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作为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根据南通市检察机关企业刑事风险防控普法宣传周活动安排,4月15日,崇川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孙宏亮、金建伟应邀来到崇川开发区新胜社区,在“百团进百万企千万员工”集中宣讲会上,就“企业安全生产刑事风险防控”展开普法宣讲。

  两位检察官从“事情经过、事故后果、事故原因、司法处理、重点罪名”等五个方面,结合近年来几起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详细讲解,对现场150余名企业及园区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法律责任”主体培训。

  “检察机关的这场讲座对我们企业来说很有意义,作为企业负责人,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这样的普法活动。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