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筑牢政治忠诚 打造红色铁军——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上专题党课
2021-04-02 17:14: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教育整顿到底是什么?”

  “我们为什么要筑牢政治忠诚?”

  “对于取得教育整顿工作实效,我们该如何努力?”

  4月2日,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以“筑牢政治忠诚 打造红色铁军 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解决好教育整顿“是什么”的问题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新时代政法战线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新时代政法战线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我们检察人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学习,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以本次集中教育整顿为契机,发现差距、正视差距、跨越差距,以“重拳整治除沉疴”的鲜明态度,实现“整肃队伍再出发”的良好结果。

  解决好为什么要筑牢政治忠诚的问题

  通过教育整顿来筑牢政治忠诚是完成新时代党的伟大使命需要,是进行检察机关自我革新的需要,是实现检察机关担当履职的需要。只有做到对党忠诚,只有明确了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才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用心办案、认认真真履职,以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更高要求,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辖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进而为崇川建设长三角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首位区提供坚强保障。

  解决如何取得教育整顿实效,打造红色铁军的问题

  要强化理论武装,保持信仰热度。办案人员要把案件办准办好,领导班子、团队负责人要把队伍带精带强,全体同志要把工作做稳做实。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履职力度。要推进改革增强活力,主动作为,深入研究,勇于创新,持续通过改革破难题、开新局,积极推动各项检察改革工作稳妥顺利进行。要践行司法为民,传递法律温度。要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宗旨,全面征求意见建议,提升办实事水平,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着眼行政机关棘手的难题,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让队伍教育整顿实效性更加明显。要严守纪律规矩,把好防线高度。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秉持严管厚爱理念,要把教育整顿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推动队伍自我革命。

  党课结束后,现场组织党史知识测试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施俊晖表示,希望全院干警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积极履职、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实现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双促共进,达到思想认识、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再提升,以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推动辖区“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