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学党史、整队伍——崇川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03-16 17:03: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为全面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严检视队伍、正视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检察铁军,3月11日,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全体干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

  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对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提出三点意见:

  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自觉性

  通过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强化政治意识,着力解决当前检察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检察队伍教育、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努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体干警务必深刻领悟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摈弃和消除“与我无关”“自我感觉良好”等消极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身到教育整顿中去。

  从严从实有力推进,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实效性

  强化理论学习、注重典型激励、用好红色资源、加强法纪警示,坚持学深悟透,力促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搞好自查自纠、坚持依靠群众、运用组织力量、强化专项整治,刀刃向内,力促查纠整改“精准精细”;坚持动真碰硬、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总结提炼,拔除病根,力促总结提升“见实见效”。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有序性

  拉紧责任链条。院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专项小组强化责任、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身体力行、靠前组织;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参与教育整顿。力戒形式主义。不做面子工程,以过硬的成效坚决通过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考验。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检察工作网络、新兴媒体,为教育整顿顺利进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注重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崇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章建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和各部门、支部书记和各支部上下齐心协力,把各阶段各举措任务落细落实;聚焦目标任务,抓好顽瘴痼疾问题整治,确保实效;注重统筹协调,将本年度创新项目建设与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将顽瘴痼疾的整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党组成员、政治部施俊晖主任对如何开展党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详细解读。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