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公益诉讼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2021-03-16 17:00: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保障学生和教职工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2021年3月10日,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体育局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在联合检查中,检察官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及教体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学校,对学校食品安全方面的总体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集中用餐陪餐制度的落实、食堂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和健康管理、食堂卫生设施设备配置及管理、加工制作食品过程管理、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对学校校内食品安全宣传情况等进行了解。

  从现场检查的情况看,被抽检的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规范,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位,暂未发现较严重的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但是,检查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如部分学校食品留样不规范,部分学校消毒工作有待进一步改进,个别学校备餐间有工作人员未配戴手套。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接下来,区检察院将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体局共同努力,立足检察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作用,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合力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