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在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他们重温入党誓词
2020-07-08 16:49: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7月7日,南通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迎来了一批“蓝衣”参观者,来自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的四十多名党员检察干警。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干警们先后参观了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上善若水、永立潮头四个主展厅,回顾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新中国成立到走进新时代,廉洁建党,坚决铲除贪污腐败,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作斗争的伟大征程。

  

  在多功能教育厅,党员干警们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泯灭的初心》,了解南通市近年来的反腐斗争成果,特别是查办的几起重大党员干部职务犯罪案件。

  “和以往以纯讲解为主的平面式廉政教育参观感觉大不同,这里有趣味有创意。”很多党员干警发现,廉政教育基地综合运用多媒体视频播放系统、魔镜系统、智能无线讲解系统、VR情境式体验、触控投影、幻影成像等现代科技手段创新展陈。党员干警在看、听、感、悟中接受廉政教育,体验感满满,效果深刻。

  

  最后,在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章建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一名党员干警说:“展板和视频里有几个我熟悉的面孔,看到他们用这种沉重而特殊的方式和我再见面,痛心之余也让自己更警醒,红线不能碰,党纪国法必须遵守!”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施俊晖认为,这次参观学习不仅是一场廉政教育,更是一场心灵净化之旅,全院党员干警要在工作生活中要常怀敬畏心、进取心、责任心、警惕心和平常心,增强勤政廉政的自律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廉洁自律才能行稳致远。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