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向人大“晒成绩”“揭短板”,金融网络检察朝“深、高、广”进军
2020-06-11 15:53: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6月10日,南通市崇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中锋一行20人到区检察院专题调研金融网络犯罪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建华从金融网络犯罪案件趋势与特点、金融网络犯罪检察工作机构与机制建设、基地建设、存在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汇报。

  

  调研组成员对区检察院金融网络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区检察院金融网络检察今后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研究室主任丁俞斌建议普法宣传要更贴近群众需求;区人大财经工委主任孙德俊建议加强金融网络犯罪白皮书等成果的运用,形成外部联动机制,共同落实相关预防建议;区人大专职常委周一强建议加大金融网络犯罪的社会面宣传;区人大专职常委熊增友建议要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对金融网络犯罪要打早打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建华认为,区检察院金融网络犯罪检察工作平台做大了、层次提高了、影响力变大了,建议继续加强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加强联动机制建设,形成金融网络犯罪惩防合力,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其他与会人员普遍表示,金融网络犯罪呈现出手段专业化、智能化、隐蔽化和迷惑性强等新特点,在调研中有了深刻体会。区检察院结合自身办案实践,积极探索,创新金融网络犯罪案件办理机制,有力的维护了南通金融网络秩序的安全健康发展。

  

  陈中锋主任认为,区检察院以变应变,直击网络空间抓得早,培育专业团队抓得实,提升基地水平抓得好。他要求,区检察院金融网络检察工作要继续发力:往“深”处走,强化工作力度,加强专业人才和团队建设,更加深入推进专业化;往“高”处走,注重总结提炼,形成工作规范,打造层次更高、质量更优的检察产品;往“广”处走,加强与金融、网络监管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形成整体联动、群防群治机制,服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