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续三年全市先进,只是新的起点
2020-04-03 10:19: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2017年、2018年、2019年! 4月1日,在全市检察工作部署暨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检察长邹建华连续第三年将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奖牌捧了回来。2019年,该院还被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并在区级机关综合考评中获得优秀等次。

  荣誉多,分量足,成绩背后凝结着崇川检察人汗水和智慧。

  2019年,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全面履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历时三年,该院全面完成检察内设机构改革任务,内生动力持续显现,各项检察业务均有“亮点”。

  重拳打击“套路贷”等黑恶势力犯罪,从严从快办理何某等31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办理彭某某等15人收取保护费控制长江非法采砂市场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助力长江大保护。

  针对辖区小游园绿化和公用设施损毁问题,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深度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开辟中南商务区金融风险防范服务“试验田”,连续三年发布金融网络犯罪白皮书及典型案例,金融网络办案团队获评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

  利用 “励志园”青少年观护教育基地,把教育引导、权益保护、心理矫治、就业培训和安置帮扶等功能集于一体;设立“心起点家长学吧”,实施精准亲职教育;十八名法治副校长深入校园开展法治宣讲。

  “三年全市先进只是新的起点,我们要对标全省乃至全国先进检察院、模范检察院,在争先创优的道路上不停步不松懈。”该院检察长邹建华对崇川区检察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远目标。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