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崇川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2019-10-12 15:16: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自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该院第二党支部按照全院总体部署,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在支部内迅速掀起了主题教育活动热潮。近日,该支部按照学习计划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共分为四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领读

  

  ①陈宝红同志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八部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②胡阳同志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六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第二项议程:支部书记交流学习体会

  

  二支部书记张继萍从旗帜鲜明、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牢记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精准履责、维护保障公平正义,廉洁从检、确保风清气正四个方面,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初心不变,使命在肩,唯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从自身出发,在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项议程:纪检委员交流学习体会

  

  二支部纪检委员秦朝勇以去年一筹莫展的刑执工作与今年的良好态势为突破口,谈了坚守初心的重要性,办法总比困难多,勉励大家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初心,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积极投身新时代检察事业建设。

  第四项议程:其他党员交流心得体会

  

  张辉:作为一个老党员,入党30多年,一直秉承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搞人前一套、人后一套,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共产党人本色,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高晔飞:作为一个年轻党员,工作后受到很多党员的照顾,深受启发,自觉向优秀党员们学习,向党组织靠拢,用新的理念、新的要求、新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工作干到最好。

  

  姜依菲:入党十年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具有深刻意义,结合我自己的刑检业务工作,就是要高质量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申莲凤:从事检察工作,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使命,办好每一起案件,倾听民众心声,主动接受监督,廉洁从检,不偏不倚,规范司法。

  

  章建生:我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这次支部活动,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借此机会,我们应对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就像圣人孔子所说,吾日三省吾身,经常反省自己需要改进、提升的方面。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们检察事业蒸蒸日上,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目前认罪认罚适用率不尽如人意,办案过程中关心老百姓诉求还不够,年轻干警经验相对简单等问题。作为新时代检察人员,我们必须清醒认识检察权力来源、坚持党的领导、增强监督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廉洁从检、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塑造检察品牌,以工匠精神对待检察事业。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以来,二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借助“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形式,每天充电,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检察工作实际出发,敢于担责,迎难而上,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