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检察拉开国企预防职务犯罪防线——启动“检企共建”仪式
2017-03-24 09:04:00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崇川检察

   为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在服务国有企业改革和保护国有资产安全中的作用,323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与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江苏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苏州龙源白鹭风电职业技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等3家龙源江苏区域公司举行了“检企共建”启动仪式。崇川区院检察长邹建华、副检察长王志良、预防干警以及三家公司班子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崇川区检察院分别与三家公司签署了检企共建协议书,协议明确了加强宣传教育、信息交流、协同配合、组织领导等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事项。 

   

  共建单位将结合各自工作,通过建立案件及线索移送机制、查办案件协调配合机制、查处结果反馈机制、案件剖析和预警机制、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机制,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落到实处。 

  崇川区检察院邹建华检察长对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国企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专业性和针对性,三是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国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协同性和一致性。通过构建检企共建的预防职务犯罪组织体系、完善资源共享的预防职务犯罪信息体系、搭建长效发展的预防职务犯罪研究体系等举措,实现预防职务犯罪为企业发展出生产力这一价值目标 

    三家公司各自介绍了本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工程招投标、设备零配件、物资采购、燃料管控等方面的风险防控及薄弱环节,并作了表态发言,希望通过检企合作,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廉政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同时加强与检察机关的交流,研判业务中可能发生的职务犯罪风险,防漏补缺,提高企业风险抵御能力。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