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三走三访”听诉求
2021-04-15 09:02: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我们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在开展“三走三访”活动时表示。

  “三走”指的是走辖区街道、走辖区企业、走辖区社区,“三访”则是访街道干部、访企业经营者、访社区群众。崇川区检察院开展“三走三访”活动旨在传递检察机关开门搞教育整顿的诚恳态度,征求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的意见建议。

  “希望检察机关对我们这些企业的员工提供帮助,比如法律知识普及,法律援助等。”在南通市崇川区市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北公司代表提出建议,“检察机关能够有护航民企的专办,有领导干部带头办案,亲自办理所在辖区有较大影响的案件,确实非常好。通过教育整顿活动的开展,希望司法机关能把贴近老百姓的工作做实,能更好的为百姓多做实事。”

  在众多意见建议中,“为基层企业员工、社区群众加强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被提及的次数最多,这也是崇川区检察院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该院秉持着“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电台直播间等普法活动30余次,普法主题涵盖未成年人保护法、长江保护法、税法、涉税刑事风险与防控、企业员工刑事风险防控等多方面,普法对象覆盖学校师生、社区居民、企业领导与员工、商会成员等各行业,普法人数达4200余人次。“三走三访”与“精准普法”的结合,有效提升了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水平。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