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调研区检察院重点工作
2021-10-21 13:42: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10月19日下午,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率队前往区检察院,实地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胡拥军一行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全省首家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检察院办公新址等场所,听取了检察为民服务窗口、公益诉讼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金融网络犯罪案件办理、理论研究、司法治理和犯罪预防的检察实践。

  胡拥军指出,近年来,区检察院围绕“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的目标,能紧扣“大局”和“民生”两个重点,以业绩考核和办案组织为抓手,抓实检察业务工作和队伍素能建设,注重品牌打造,亮点纷呈,实现了“一步三跨”,获得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崇川提升“法治建设首位度”作出了检察贡献。

  胡拥军强调,今后的工作,要乘势而上,高点定位。在荣获全省、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基础上,坚持强基固本,向长三角模范检察院看齐,全力建设更高质量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争创“全国模范基层检察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护营商环境、保护生态环境、护航安全生产等方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大对未成年人和社会弱势群体保护力度,更好服务民生福祉;有力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化解各类疑难复杂信访案件,更好维护社会稳定。要从严管理,打造铁军。发扬狼性精神,防范杜绝“庸懒散”“冷硬拖”。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营造比拼赶超的良好氛围。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座谈会上,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围绕本院基本情况,从突出检察业务“能动”性,全面汇报了“精准打击、诉源治理、防错纠偏、扶危济困、维护公益”等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目标举措。

  区委办、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