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淬火炼钢 忠诚铸魂——崇川区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军营日活动
2021-09-27 14:06: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军队有铁一般的纪律,军人有铁一般的意志,军训体现的是一种纪律严明、团结向上、整齐划一、一切行动听指挥的精神风貌。”9月25日,在某部训练基地,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对参加军营日活动的检察干警表示,“正是这些看似枯燥的训练,形成了军队过硬的作风和超强的执行力,铸就了钢铁长城。”

  这一行50人中,有院领导班子成员,有新上任的全体中层干部,亦有该院新成立的青年检察官学习社成员。“你们是崇检干警队伍的中坚力量,是崇检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更是崇检未来发展的希望。”开班仪式上,孙亚检察长指出,“希望参训的全体中层干部和青年干警,将此次军营日活动中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工作中,淬炼豪情斗志、火热激情、强健体魄,成为崇川检察再攀新高的开路先锋、热血尖兵。”

  检察干警们进行徒步拉练、列队训练

  送法进军营,孙亚检察长赠书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瞿忠以“青年干警加强自我修养之路”为主题,为在场干警带来一场精彩的主题党课。他指出,中层干部是特殊群体,不能“撂挑子”,不能“佛系”,要像冲锋队、突击队、敢死队一样,对工作抱有冲劲、激情、拼劲,这一点对青年干警同样适用。

  瞿忠主任提出,在座的中层干部需要做到“四对四学”:

  ●“对上”要有最快的反应度、最强的呼应度、最佳的实现度、最好的拓展度;

  ●“对下”要有组织领导力、示范带动力、奖惩落实力、团队凝聚力;

  ●“对左右”要产生互联互通之效、互相激发之效、互为补充之效、借放整合之效;

  ●“对自己”要学会讲政治、讲格局、讲艺术、讲境界;

  ●“四学”即学讲话,提高领悟力;学四史,提高鉴别力;学规矩,巩固执行力;学先进,提高创造力。

  参训干警谈感悟


  朱丹 政治部副主任

  作为目前院里最年轻的中层干部,我感到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同时,明白更要加强自身学习,强化专业知识与沟通交流能力,同时也要学会协同作战,与团队一起作出检察贡献。

  马国良 办公室副主任

  这堂党课我受益良多,办公室面对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要提高服务质量,作出服务成效,更要学会在众多压力之下高效协调各方人力物力资源,保障全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旎妮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中层干部上对领导、下对部门干警,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应始终保持勤思苦学的作战状态,以领先的业务能力,以大局、无我、奉献的管理理念示范引领团队,让整个团队的力量得以释放、能力得以提升。

  杨玉心 办公室副主任

  主题党课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新晋中层副职,要勇于担当,敢于对标条线先进,有所作为;要勤学苦练,增强自身本领,有所突破;要善谋工作,全面熟悉工作,赶快投身工作,迅速进入状态。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