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不让“大灰狼”潜入涉及未成年人行业
2021-08-03 16:24: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今年,有一部修改的法律牵动全社会的目光,那就是6月1日刚刚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亮点纷呈,其中以立法的形式规定了入职查询制度。”

  8月2日,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南通市崇川区教育体育局共同召开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新闻发布会,邀请《检察日报》、澎湃新闻、《现代快报》、新华网、《南通日报》、南通电视台、南通广播电台、崇川在线等多家媒体代表,通过FM106.1南通经济广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发布会上,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就与崇川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旅局等十家单位会签的《关于在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建立入职查询和从业禁止制度的工作细则》作详细介绍。

  围绕《工作细则》制定出台的背景、查询的违法犯罪记录内容、查询程序以及相关部门在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方面开展的工作,检察院、法院、公安和教体局分别答记者问。

  本次新闻发布会是一次动员令和宣言书,向公众告知在涉及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必须持有司法机关出具的相关无犯罪记录证明方可从业,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将积极构建司法和社会综合保护的大格局;同时,诚恳邀请媒体和网友,对未成年人行业入职查询工作进行监督,如发现有违反入职查询的现象,及时向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举报,从源头上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不受侵害。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