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交流“面对面”——无锡两级检察机关赴南通考察共享基层院建设经验
2020-11-06 15:33: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的帮教模式和结构体系,你们是怎么一步步建立起来的?”“这些优秀的典型案例,是如何在办案工作中选取并转化为成果的?”“像金融网络犯罪这样专业的团队和人才,你们是如何培育和培养的?”近日,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良平带领7个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检察工作。南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启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瞿忠、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等陪同考察。

  

  无锡市检察院一行考察了“励志园”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深入了解了“励志园”的帮教模式和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并调研了南通市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对该院的专业化办案工作给予高度赞赏。

  交流中,崇川区检察院4名检察官通过演说的方式,讲述了优秀案例的培育。他们就被最高检和省检察院评定的四个典型案例,分别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政策把握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办案故事,展现了检察机关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维护稳定、守护公平正义的担当作为和为民司法的情怀。代检察长朱良平认为演说的四个案例在办案理念、办案方式上都值得借鉴。

  

  座谈会上,南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启明介绍了南通检察机关发挥市院“一线指挥部”作用,大力推动基层院打造品牌、创新创优、勇争一流的情况,并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加强南通和无锡两地检察院的联系,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对无锡市检察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两院的合并组建情况、特色亮点、目标定位以及工作理念和思路,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无锡两级检察院的深入交流,把各自优势转化为共同优势,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

  

  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良平表示崇川区检察院专业化办案团队、检察文化建设特点突出,检察工作成效明显,尤其是在工作思路、工作理念上有很多值得无锡检察机关学习的地方。希望南通、无锡两地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努力打造双赢多赢共赢的检察工作格局。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