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U+”沙龙上线!看检察官们坐下聊办案和调研
2020-06-03 09:00: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6月1日,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举办“U+”沙龙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小课堂活动。

  

  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建华作“U+”沙龙启动仪式致辞。“崇川检察“U+”沙龙,U取“优”的谐音,意为沙龙旨在培养优秀人才、优秀团队、优秀案例,“+”一是指在三优机制建设过程中不断增加好做法,构建新机制,二是意指plus,以实现发挥检察力量最大化,进而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大局。”邹建华检察长表示,希望干警能充分发挥“U+”沙龙的平台作用,持续提升办理高质量案件的能力,从而不断完善检察队伍专业化机制建设。

  

  在开讲环节,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刘俊杰与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周末分别为在场干警讲授《法律政策研究中若干问题的思考》与《盗骗交织案件的定罪与量刑》。

  

  刘俊杰以自己与法律政策研究的情缘为引,从“为什么要开展法律政策研究”、“怎样开展法律政策研究”两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周末通过分享自己办理一件盗骗交织案件,给出在案件定性和量刑上的相关思考,为在场干警办理同类案件提供参考。在现场交流环节,在场的干警就自己办案和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有益的探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U+”沙龙是崇川区检察院推进“三优”机制建设的一次新尝试,在以后实践中,要进一步遵循检察人员学习的需求,不断丰富形式,充实内容,努力打造成为一个交流、展示、激励、促进崇川检察工作的良好平台。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