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玩游戏花光存款,怕老婆发现,伪造存折获刑
2017-07-10 16:43:00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崇川检察

  一男子迷恋玩游戏,竟把夫妻俩的存款挥霍一空,因怕被老婆发现不好交代,便请人伪造了一张假存折,最后被银行识破。近日,经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起诉,被告人庄林(化名)因犯伪造金融票证罪,被崇川区法院一审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7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庄林现年37,是南通市人,大专文化。2012,庄林和老婆在银行开了一个账户开始往里面存钱,几年下来积聚了好几十万元。这张存折本来可以让一家三口的生活更加宽裕,可是庄林却迷恋上了网络游戏,还时不时炒股、投资,而资金的来源就是这张存折上的钱。  

  20173月的一天,庄林的老婆满心欢喜地对庄林说道:“我们家的这张存折快要到期了,如果连本带息算下来应该有70多万元。”然而,面对毫不知情的老婆,庄林的心里七上八下,因为只有他清楚这张存折上的钱全部被他花光了。可又怎么和老婆交代呢 

  一次吃饭,庄林遇到一个玩游戏认识的朋友,于是就向他聊起了自己的烦心事。这个朋友答应帮庄林办一个假的银行存折糊弄家里人。一听能瞒住老婆,庄林便赶紧把女儿的名字以及存折金额等信息一并提供了过去,托其办了一张假存折后交给了老婆。44,庄林的老婆去银行查询存款的时候,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并被当场抓获,得知了这个消息的庄林才主动到当地派出所交代犯罪事实。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