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 | 骄阳似火,为民行动——崇川区检察院举办代表委员联络“骄阳行”活动
2019-08-20 09:08: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8月16日下午,崇川区检察院开展代表委员联络“骄阳行”专项活动,南通市、崇川区两级人大代表9人及南通电视台、南通广播电台及南通日报等多家媒体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崇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施俊晖介绍了该院内设机构改革的特点和改革后的基本情况。

  

  

  该院第一至第六检察部等6个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的主要职能,并围绕扫黑除恶、服务三大攻坚战、平等保护民营经济、落实“六项权能”、推进“四大检察”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向各位代表汇报了部门工作。

  

  通过崇川检察工作宣传片展示,代表们对崇川检察院的工作特色和工作成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明洁向代表委员通报2019年崇川区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

  1.护航平安崇川建设,提升公众社会安全感

  2.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度

  3.聚焦“四大检察”,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4.全面从严治检,提升检察队伍司法公信力

  

  代表们对崇川区检察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围绕检察事业的长远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陈翌冬(致公党南通市委驻会副主委):崇川检察院的内设机构改革特点鲜明,部门工作重点、工作成效非常突出,尤其是金融网络犯罪案件办理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与民生结合紧密,有力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很好履行了宪法赋予的检察职权。

  

  沈峰(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设立专门的办理金融网络犯罪案件的部门,是检察院适应互联网变革的新举措。建议加强宣传,让群众对内设机构改革后的检察工作有更多的了解。

  

  阚进遂(江苏华业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华业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是一名传统文化传播的志愿者,我想通过对传统文化的传播,让道德和法律互为补充,以全民思想道德的提升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崇川检察院通过打击犯罪、法律监督提升了老百姓的法治意识,也促进了社会和谐,这有异曲同工之妙。

  

  谢伟(南通市自来水公司经理办公室主任):内设机构的改革切合实际,对特定案件的办理会更为专业。建议对老百姓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可以加大打击和宣传。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崇川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和院史陈列室。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