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南通市首家涉案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揭牌!
2018-03-01 14:17:00  来源: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2018年2月27日下午,南通市检察院、崇川区检察院在崇川区观音山工业园区内,隆重举行南通市检察院“心起点”青少年成长基地、崇川区检察院“励志园”青少年观护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崇川区委书记、省市区三级检察院领导和公安、法院、团委、妇联等十家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检察日报》、《南通日报》、《江海晚报》、南通电视台、南通广播电台、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出席。

   为更好地落实“教育、感化、挽救”的未成年人刑事司法政策,2017年初,南通市检察院根据主城区崇川区外来人口多、未成年人案件多、帮教挽救任务重的实际,指导崇川区检察院建设高标准、多功能、集约化的轻微涉案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在崇川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崇川区检察院经过一年精心筹备,于2017年底完成了基地建设任务。在此基础上,他们积极借力,与辖区内公安、法院、团委、妇联、民政等十家职能单位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为基地发挥多样化、立体式功能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基地位于崇川区观音山工业园区内,使用面积500多平方米,融法制教育、文化教育、心理矫治、技能培训、社区矫正于一体,服务对象涵盖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外来 “三无”(无监护人、无固定住所、无经济来源)未成年人、纳入社区矫正的未成年人,引入了专业社工组织进行专业化管理和帮教,可同时容纳八至十人居住、学习,接受矫治和培训。

  青少年观护教育基地是检察机关适应时代发展推出的一项新举措,该基地的建设,必将在涉案未成年人的帮教挽救方面发挥集群效应,在推动法治社会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