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与集训的72天——崇检青年检察官学习社分享交流“面对面”
2021-11-05 16:48: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如果被点名参赛,如何面对参赛时的压力,又如何找到动力呢?”

  “面对数量庞杂的案件卷宗,如何高效地抓取案件关键,并且做到不遗漏重要细节?”

  11月4日,崇川区检察院青年检察官学习社组织了一场“我与集训的72天——业务技能竞赛交流面对面“主题分享活动。该院参加全市检察机关第十九届检察业务技能竞赛的5名选手与青年人分享备赛经验,并在互动中解疑答惑。

  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向参赛选手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寄语青年检察官:要在喜悦中沉淀和感悟,与取得的成绩相比,更重要的是过程,是比赛之外获得的历练;要通过备赛、参赛和复盘,进一步明确目标,调整状态,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展现聪明才智。同时各位青年检察官要不断地重新认识自我,在当前竞争压力和专业化道路上,做好知识储备,切实提升自我能力,为更好地适应和开拓检察工作新局面时刻准备着。

  工学矛盾下如何备赛?文书达人是怎样炼成的?备赛过程中有哪些破防瞬间?在哪些瞬间感知到了自己的成长?

  蒋君:要找到自己的内在动力,在备赛过程中强化对基本理论知识的复习,对近两年的《刑事审判参考》中的典型案例进行归纳总结,在比赛的过程中要更细致的进行分析。

  黄昕颖:长期在一个部门工作,知识会存在盲区,通过这次备赛复习补全了知识点。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多学习其他同志的法律文书,破除文书写作时的思维定式。同时珍惜每一次的开庭机会,提升自己在面对辩护人时化解问题的能力。

  张文欣: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对非常见罪名不能掉以轻心,同时要注意答题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学习要放在平时才能厚积薄发。

  申恬:竞赛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竞赛作为一种让自己成长的平台,要珍惜每一次机会。在平时的案件办理中也要多做思考和分析。

  王颖利:这次集训给了自己集中学习的机会和成长的机会,更重要的是竞赛给了自己系统的思维模式。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有积极进取的心态,从内部打破自己突破自己。

  在座青年干警听了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选手的经验和心得转化为自己工作和学习中的动力,今后也要珍惜机会、把握机会,让自己不断有所提升。

  这次崇川区检察院青年检察官学习社的主题分享,在青年检察干警中更好地延续了一种共同努力、团结拼搏的氛围,也让大家通过“面对面”交流,从优秀的参赛选手身上汲取力量,更快地成长起来。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