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小课堂 护航助成长
2020-05-15 17:10: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强化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5月13日,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蒋君来到朝晖小学,为高年级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蒋君检察官向孩子们普及了疫情安全防范知识,为孩子们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青少年犯罪以及侵害青少年犯罪的类型、手段,引导学生增强法制观念,加强自我防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还通过动画短片围绕校园欺凌、拒毒禁毒、品德养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讲座中,检察官与同学们现场互动,为同学们解疑释惑,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提高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生动的案例,通俗的讲解,有趣的动画,让高年级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法治就在平常的生活中,法治就在每一个人的身边,唯有增强法治意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才能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