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告 | 孟付新等人诈骗案被害人权利义务告知书
2021-04-06 14:16: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作者:通崇检

  犯罪嫌疑人孟付新、付玉祥等6人涉嫌诈骗罪一案,已由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以崇公(刑)刑诉字(2021)157号文书移送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侦查机关认定:2020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孟付新等人成立专门公司,招募数名“主持人”及“女嘉宾”,以直播相亲的名义骗取男嘉宾刷礼物从而实施诈骗。

  犯罪嫌疑人孟付新等人通过招募的“女嘉宾”先以虚假的身份及虚假的定位进入“主持人”的陌陌直播间房间,以配对相亲的名义引诱全国范围内的单身男嘉宾上线连麦,后“主持人”及“女嘉宾”相互配合以刷礼物可以线下相亲交友的名义诱骗男嘉宾在直播间内赠送礼物,期间公司其他人员会在直播间内充当水军营造气氛。男嘉宾刷完礼物后,“女嘉宾”对男嘉宾不予理睬或者推脱拒绝线下见面的方式实施诈骗,致使众多被害人受骗。

  该案被害人人数众多,且分布在全国各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现通过我院门户网站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向被害人告知审查起诉阶段的诉讼权利义务。详见《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被害人权利义务告知书(审查起诉阶段)》。

  以上事项如有疑问,请与我院联系。

  联系人:任检察官

  联系电话:0513-55006089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4月6日

  编辑:葛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