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三走”活动和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
2020-08-28 15:16: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三走”活动和现场教学

  酷暑渐渐远去,金秋缓缓而来。为更好地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根据江苏省徐州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安排,8月12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赴淮海战役纪念馆、鼓楼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王杰部队开展“三走”活动和现场教学。实地感悟,学习熏陶,身临其境地了解那段红色的峥嵘岁月,体会革命和奋斗的艰难而又光辉的历程。

  第一站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黄淮激战贼酋缚,徐蚌鏖兵匪骸陈。”淮海战役是三大战役中的第二个战役,也是解放军牺牲最重,歼敌数量最多,政治影响最大、战争样式最复杂的战役。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坐落在徐州市南郊凤凰山东麓,是一座气势恢宏,民族气息浓厚的建筑。这里环境幽静,风景秀丽。尽管是个风和日丽的天气,走近淮塔,似乎还能感受到浓浓的战火硝烟。

  

  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参加教育的全体党员干警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静穆地绕塔一周,然后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发扬淮海战役精神的谆谆教诲。

  第二站 鼓楼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

  “非常感谢鼓楼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的同志给我们进行廉政教育,使我们能更好地自我警戒,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在鼓楼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干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中参观了十四个展区,认真观看了展区内的警示教育片,积极参与多媒体互动。通过图文、声像展现的大量详实资料和典型案例,在场的干警既学习了勤廉典型的先进事迹,又深刻认识了腐败案件的共性和规律。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清醒认识到教训就在身边、诱惑就在眼前、失足就在脚下,要切实加强自我约束,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常怀警戒之心,常守法律红线,常存为民服务意识,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第三站 王杰部队

  “什么是理想?什么是前途?什么是幸福?”这是王杰的人生三问。

  “座座高山耸入云,我们施工为人民。不怕施工苦和累,愿把青春献人民。”这是王杰的诗。

  精神之火点燃战斗激情,血性豪气铸就钢筋铁骨。最后一站,干警们来到了王杰部队参观学习,重温英雄王杰的革命主义精神。

  

  在王杰事迹陈列馆和王杰班,干警们认真聆听讲解,了解王杰同志成长的经历及先进事迹。干警们还参加了王杰部队战士抗洪抢险事迹报告会,一张张抗洪现场照片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干警们无不被战士们时刻牢记“不怕死不怕苦”的“两不怕”精神所感染,强烈感受到了新时代王杰班战士们的铁血担当。

  通过此次“三走”活动和现场教学,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受洗礼和震撼,进一步认识到了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决心,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扬精神、显担当。

  编辑:葛明亮